联系方式: 0535-6905983
你的位置: 首页 > 联合会工作 > 科技创新-

建筑行业已到互联网时代, 请跟上您的脚步


发布日期:2017-03-01 15:48:33 浏览量:415 信息来源:

      说到建筑施工,记忆常常会被瞬间拉回到这样一些场景,高高的脚手架、混合着钢筋水泥的空地、漫天尘土,还有带着各色安全帽的工人们在凭着一身力气讨生活。似乎建筑施工已经被定义为纯粹的体力活,靠人力管理现场、测量工地、建造墙体、盖起高楼。

      随着互联网覆盖人们的日常生活,无处不在的网络环境已经开始向传统工业领域延伸。移动互联网、物联网、大数据、云计算、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带给人们的,似乎是一个崭新的未来。一切都在变,建筑施工也不例外。

      那么,建筑施工行业如何+互联网,+互联网之后的建筑施工又会怎样?相关研究报告已得出了明确的结论。

       当下的时代趋势是什么?产业互联网。对建筑施工行业来说,互联网应用及融合是大势所趋。而互联网应用则大多表现在处于时代前沿的新技术的普遍运用中。

      报告分析,智慧建造的未来,将以智能穿戴设备为重要装备,以智能移动终端为重要工具,以建筑机器人为辅助工具。物联网将在施工全过程中得到应用,云计算将成为建筑施工企业改造现有信息系统的基础平台,大数据可以作为建筑施工企业提升管理效益的重要手段。基于人、机、料、法、环管理的碎片化应用,也同样将助力智慧工地的实现。

      比如在工地上普及智能安全帽所带来的施工上的变革:安全帽是施工人员在工地必不可少的装备。如果在安全帽内装上独属于每个工人的智能芯片,再连接手机终端,就可以实现整个项目施工人员管理的智能化。施工人员有没有按时上岗、工作有没有遇到问题、所处的位置会不会有危险等,都将清晰地在终端设备显示出来。

      此外,像高效电池、无线充电、光无线通信等新技术,也将对建筑施工行业的互联网应用产生影响。

建筑行业已经到了互联网时代!建筑施工管理的精细化、数据采集向前端的转移、大数据分析、物联网应用等,都可以看出,建筑行业正面临重大的挑战与洗礼。

来源:建筑时报         作者:恒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