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方式: 0535-6905983
你的位置: 首页 > 联合会工作 > 通知公告-

建筑业联合会新春献词


发布日期:2018-02-13 11:23:19 浏览量:595 信息来源:

C:\Users\LHH-SUN\Desktop\ddc16456d29570c254670033f336184b.png  

   一元复始,万象更新。在戊戌狗年来临之际,建筑业联合会向全体会员、业内同仁、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联合会工作的各方面人士,致以最诚挚的问侯和崇高的敬意!

  过去的一年,是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变革之年、创新之年、转型之年,也是提升建筑工程质量安全三年行动的开局之年。坚持创新、协调、绿色、开放、共享的发展理念,围绕提升建筑工程质量安全,科技创新、绿色施工、降低成本、节能减耗和补短板五大任务,积极面对转方式调结构所遇到的矛盾,努力克服新旧动力转換所带来的颠簸,不断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。在创新发展中,完成加速換挡,动能转换,结构优化,实现有质量、有效益的可持续发展。

  这一年也是建筑业继往开来,革新鼎新的一年。面对风云变幻的市场形势,行业主管部门多措并举持续优化,完善政策环境为行业发展、企业进步保驾护航。建筑企业顺应国家改革、行业改革之势,直面各种风险挑战。把握了经济发展新常态这个大逻辑,积极适应新常态,坚持以改革为动力。以转型升级为主线,以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,以稳增长、转方式、调结构、強管理为抓手,苦练内功求生存,创新业态求发展。立足本地开拓域外,优化业务结构,推进产业升级,推动科技创新及精品工程意识,促进企业和谐、稳定、科学、健康、可持续发展,营造了发展革新,取得了转型升级新成果。不仅实现了“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提升三年行动”开局之年的企业发展任务目标,而且还为下一年乃至三年期间,企业工程质量安全稳定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。

  这一年联合会在广大会员的关心支持下,积极探索行业协会可持续发展之路,坚持服务宗旨,突出服务特点,不断创新联合会的工作。根据行业发展、市场和企业需求,深入开展调查研究,努力帮助企业,把握行业动态趋势中的改革转折点,积极组织以优质工程项目为载体的现场观摩、各类讲座、培训和交流活动,认真开展QC成果申报、市优质工程、“20強”评选活动,积极向上级协会推荐国家优质工程、泰山杯、优秀项目经理工作。并积极推广新技术,促进科技成果向生产转化,努力提高联合会服务水平,及时反映企业诉求,提出政策建议等服务能力,逐步改进完善联络渠道,丰富创新、信息宣传手段,引导企业用BIM技术管理施工建筑施工全过程,认真学习新版《建筑工程管理规范》及时了解掌握新法规、新政策、新要求、新规范。一年的努力证明市建筑业联合会完全能够在更大体量上可持续发展,也会更好的为会员服务。

  在新的一年里,市建筑业联合会将和全体会员一起,深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总书记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、新思想、新战略,认真研究行业发展和工作面临的新形势,广开思路进一步增强战略思维和创新思维,随着市场形势的变化和企业的需求,积极创新服务,继续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而努力工作。

  2018年是充满希望和克难奋进的一年,展望未来我们步伐坚定,充满信心干劲十足。面对新形势、新任务我们必须准确把握市场供需结构的重大变化,增强改革意识,创新意识,不断适应新技术,新需求的建设能力调整及服务模式创新任务的需要,积极应对产业结构不合理,创新任务艰巨,供给不足等新挑战,让创新成为发展第一驱动,全面深化改革,着力在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,提升素质,积极开拓域外市场,切实转变发展方式,增强发展动力,努力实现建筑行业的转型升级。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,共同为建设和谐美丽的大烟台而作出贡献。

   

  恭祝全体会员、业内同仁和关心支持联合会发展的各界人士:

 

狗年吉祥、事业兴旺 、欢乐祥瑞、阖家幸福!  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烟台市建筑业联合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