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方式: 0535-6905983
你的位置: 首页 > 新闻动态 > 行业报道-

我市工程质量国字号奖项再创历史新高


发布日期:2018-01-10 09:42:17 浏览量:1001 信息来源:

    近期,我市多个工程荣获国家级工程质量奖项,获鲁班奖1项、国家优质工程奖2项、中国装饰奖1项。其中,鲁班奖作为全国工程质量最高奖项,我市首次连续两年获奖;房屋建筑类国家优质工程奖连续9年榜上有名,市政公用类国家优质工程奖是历史上首次获评、也是今年全省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市政公用项目。

    工程质量事关建设工程安全、形象和功能,评优创优工作对带动质量提升意义重大。市住建局着力从三个方面入手,在全行业营造质量第一的良好氛围。一是强化培育引导。先后出台了《烟台市优质工程奖评选办法》、《烟台市优质工程奖复查工作细则》、《烟台市市政工程标准化示范工地评选办法》《烟台市市政工程标准化工作提升活动实施方案》,推动施工管理向标准化、精细化转变,在争创省级以上优质奖项数量和质量上逐年提高。对筛选确定参评省级以上创优奖项的,指导建设各方组建精干项目管理班子,制定技术质量保证措施,及时帮助解决技术施工难题,确保工程质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。二是突出政策支持。将工程质量创优情况纳入建筑业诚信体系加分内容,并按企业获评奖项级别、类别给予相应加分分值,直接与工程招投标、行业评先树优挂钩,增强企业创优积极性和主动性。三是加强督导检查。通过现场检查指导、业务技术培训、优质工程观摩等措施,引导、督促企业加强质量管理,提升质量意识和名牌意识,积极创建优质工程、百年工程。

   下步,市住建局将发挥主管部门作用,凝聚行业力量,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口,推动我市工程评优、创优工作再创佳绩。

转自: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