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方式: 0535-6905983
你的位置: 首页 > 新闻动态 > 行业报道-

市住建局开展“关爱农民工兄弟你我温暖在一起”活动


发布日期:2016-12-20 14:28:37 浏览量:912 信息来源:

12月19日上午,市住建局工委书记、局长季善亭带队到市区城建重点项目滨海西路夹河桥工程现场,开展“关爱农民工兄弟,你我温暖在一起”活动。季善亭局长一行看望慰问了奋战在城市建设一线的农民工兄弟,向他们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和问候;现场发放了食用油、大米、面粉、猪肉、羊肉、电暖器等生活必需品,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爱;还为在工程现场举办的劳动竞赛获胜队伍颁发了荣誉证书。

滨海西路及夹河桥工程是社会关注度高、百姓热切期盼的民生工程,道路部分已于12月初率先竣工通车。为加快推进夹河桥施工,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安全,施工单位烟建集团市政路桥公司现场开展了劳动竞赛,营造了“重技能、学技能、钻技能”的浓厚氛围。活动结束后,市级青年文明号—烟台市房产交易中心青年服务受理岗的志愿者,为农民工发放了购房政策明白纸100余份,并提供现场政策咨询,为农民工在烟台安家落户提供帮助,受到了农民工兄弟的欢迎。

今年以来,市住建局高度重视建设领域农民工工作,8月份,组织开展了“共建宜居城市、同绘幸福梦想”送艺术进基层演出活动,进一步丰富农民工业余文化生活;9月份,联合12部门印发了《关于支持农村居民进城购房的指导意见》,为农民工进城购房提供了强力支持;创建农民工业余学校总校21所、在建工地农民工业余学校47所,培训农民工5740人次,有效提升了农民工技能水平;先后出台了《农民工工资预储金管理暂行办法》、《强化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的实施意见》,起草了《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的实施意见》,拟以市政府名义印发实施,着力建立健全清欠工作长效机制,从源头杜绝拖欠问题发生;召开了专题新闻发布会,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14家企业及11名从业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罚,全年累计接访585起,帮助7000余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9600余万元,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群体的合法权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