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方式: 0535-6905983
你的位置: 首页 > 新闻动态 > 行业报道-

我市10项作品获省2016年度BIM设计大赛奖


发布日期:2016-12-28 14:39:23 浏览量:242 信息来源:

为贯彻落实住建部《关于推进建筑信息模型应用的指导意见》有关要求,推进勘察设计行业建筑信息模型(BIM)技术应用,我市积极组织设计单位参加全省建筑信息模型设计大赛,共有10项作品获奖,获奖比例及数量位居全省第二。

经评审,本次大赛共评出获奖作品46个,涉及17家单位。我市有4家单位10项作品获大赛奖项。其中,烟台市建筑研究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的“滨州医学院科研综合体方案设计项目”荣获大赛一等奖,是全省6家一等奖获奖单位之一;山东普来恩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的“BIM在超高层建筑设计中的应用项目”和山东贝格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的“登州仙阜复古商业群项目”荣获大赛二等奖;山东圣凯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设计的“烟台市莱山区博物馆方案设计项目”等7个项目荣获大赛三等奖。

近年来,市住建局一直积极推动全市BIM的应用推广工作,宣传BIM应用的效果及意义,并多次邀请国内BIM行业知名专家来我市举办专题讲座,交流先进经验和应用技术,进一步提升了我市BIM从业人员的应用实践水平。目前,我市已有4家企业建立了专业团队进行BIM应用试点研究工作。下步,市住建局将继续遵循请进来、走出去的方式,发挥好指导服务作用,邀请更多的行业专家来我市传授BIM行业的先进技术和经验,并严格按照省住建厅有关要求,积极组织我市相关企业、专家加入省建筑信息模型(BIM)技术应用联盟,促进相互交流,进一步加快我市BIM行业的推进、发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