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方式: 0535-6905983
你的位置: 首页 > 联合会工作 > 通知公告-

唐波会长在《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治理提升三年行动动员会议》上向广大建筑施工企业发出倡议


发布日期:2017-06-09 10:06:14 浏览量:968 信息来源:

6月7日,唐波会长在《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治理提升三年行动动员会议》上代表烟台市建筑业联合会向广大建筑施工企业发出倡议。

“落实主体责任、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”

倡议书

 

市建筑业联合会积极响应、坚决拥护市住建局开展“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治理提升三年行动”的决策部署,并借此机会,向全市建筑业企业和从业人员发出以下倡议:

一、从我做起,强化主体责任意识。保障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是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永恒主题,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质量安全保证体系,认真执行标准规范,落实项目管理岗位责任制度,巩固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成果,深入开展质量万里行活动,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生产安全。

二、建章建制,实施标准化管理。按照建设工程全寿命周期建立质量安全标准化管理机制,规范质量安全行为,夯实质量安全基础,严格质量安全标准化管理,实现质量安全行为标准化和工程实体质量安全控制标准化,全面提升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水平。大力实施精品工程战略,积极创建“鲁班奖”、“国家优质工程”、“泰山杯”、“省优质结构”和“市优质工程”、“市优质结构”等工程质量奖项。

三、创新驱动,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。以信息技术为支撑,坚持科技进步与管理创新,积极探索新型建造方式,自觉执行国家节能环保政策,大力推进预制装配式建筑,不断深化工程总承包管理,实施绿色建造、智能建造,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。

四、规范行为,自觉维护建筑市场秩序。牢固树立“品牌发展战略”,加强行业自律,信守合同、依法经营,杜绝转包工程、违法分包、签订阴阳合同,杜绝偷工减料、以次充好等恶劣现象,杜绝拖欠农民工工资等违法行为,规范劳务用工,保障职工权益。

建筑业企业的各位同仁,贯彻落实好“质量安全三年提升行动”不能只是提个概念、喊个口号,需要我们时刻把“以质量求生存,以质量求发展,向质量要效益”和“安全就是企业的生命线”的宗旨放在每个人心中,齐抓共管,开拓创新。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,在烟台市住建局的正确领导下,精心组织施工管理,积极践行社会责任,为工程质量与安全总体管理水平的明显提升而努力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烟台市建筑业联合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7年6月